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黄沐】我喜欢你 你应该也知道

*和汐汐一起写的合唱团pa,另外小标题也全是合唱作品,我爱黄沐一辈子!!!

文名和最后一句歌曲来源: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我喜欢萤火虫

捞一下沐沐生日小料:


4.散步

“沐沐,今天开心吗?”

“超开心!你今天怎么那么有心,我一开始还怀疑是不是我忘了什么纪念日呢。”苏沐橙笑吟吟的挽着黄少天的胳膊,呼出的热气吹在黄少天有些红的耳朵上。

“又不是一定要在纪念日大张旗鼓的庆祝。”

苏沐橙看黄少天吞吞吐吐的样子,马上要上回学校的车了,对方拖延了一路的话还没说出口,她只能把手中的奶茶塞到黄少天嘴里,装出威逼利诱的样子来:“快喝!这可是吐真剂,喝了之后想说什么赶紧说出来。放心,就算是你要分手我也会……”

黄少天原本在享受和苏沐橙的间接接吻呢,结果被她“分手”两字吓得够呛,赶紧把嘴里的芋圆咽下去,打断苏沐橙:“没有没有不是不是,你在想什么呢,我怎么会突然跟你说分手!”说罢还捏了捏对方的手,表明自己绝无其他想法。不过对上苏沐橙“坦白从宽”的眼神,黄少天也只能乖乖交代——不是他心里藏不住事,只是对上苏沐橙,他真的没辙呀。

“之前不是一起去面试知秋合唱团了嘛……那啥……我前两天收到短信通知了……加了负责人之后问了一下,嗯……”

黄少天不忍心也不用把话说完,苏沐橙就明白了今天男友意外贴心的原因,她把奶茶从黄少天手中抢回来,低着头小口喝着奶茶,慢慢的往前走。黄少天追上苏沐橙,牵过她的手,十指紧扣。

“别难过了。”

“我没有。”

“饿吗?要不要再去吃点东西,你上次不是说想吃菠萝包吗?”

“不饿,一杯奶茶喝下去饱死了。”

“……别难过了,大不了我不也不参加了。”

“你敢!”

 

3.你看

“嘿,沐沐又来啦。”“是呀。”苏沐橙一一和几位关系还不错的女高成员打了招呼,安静的坐在一旁的座位上观看他们排练。

新团员报道那天苏沐橙陪黄少天一起去的音乐厅,结果要分开的时候指挥——也就是团长叶修正好看到他俩情意绵绵,大手一挥把两人一起拉进排练室,苏沐橙一脸莫名,倒是站在她身后的黄少天警戒起来,差点不让她进去。

好在了解久了才知道,叶修只是单纯的觉得苏沐橙唱的还不错,当时没让她入团的原因居然是这一届女高报名人数激增,优秀的苗子也很多,迫不得已用抽签的方式删了几个。现下两人一起出现,倒是弥补了他这个遗憾。

“没事,有空就一起来听听唱唱,就当时提前一点体验入团生活。”

努力减少让两人独处的黄少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叶团,你这个算盘可打得太精了吧。感情我俩买一送一呢?”

“哎,这话可不能那么说,真送了你舍得?”

“你!”当然不舍得,黄少天瘪了瘪嘴,刚想到苏小姐那边去求点安慰,就看到自家女友笑得很大声,他只能无奈地瞪了叶修两眼。

呆久了苏沐橙也的确喜欢知秋的氛围,所以排练基本上也不落下。这倒是引来黄少天的不满:“人家排练是排练,约会是约会,怎么到我们这里,你好像就把两件事并成一件了?”

“哪有,你要想,要不是靠我们男高首席刷脸,我这个无关人士都进不去排练厅。”

“你又来捧杀我了。高中时候的玩笑就不要带过来了,李轩他们开玩笑呢。”

“哪有开玩笑,在我心中你就是男高首席呀。”

“你呀……”黄少天被苏沐橙哄得不行,捧着她的小脸亲了又亲。不远处传来几声口哨声和哄笑,黄少天可没往心里去,这群单身狗,他早就想找个机会秀秀恩爱了。

只是当两人结束了这个甜蜜的吻后,苏沐橙抬头后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把黄少天往自己身后拉了点。

“……哥?”

原本跟着叶修一起的男生,还津津有味地在听着八卦,结果等到主人公露面,他顿时这变了脸色,一把把苏沐橙拉到自己身边:“来,说说,咋回事?”

“呃……那啥……就,就谈恋爱呗!”

苏沐秋欲言又止,反复几次后只能恶狠狠地朝她甩了一句“等着”,便转过身去向黄少天扮恶人了:“来,给你哥我自我介绍一下。”

黄少天之前听苏沐橙提起过家里有个哥哥,但是没想到那么快就和大舅子见面了,他清了清嗓子,打算先从自己和苏沐橙认识已久说起:“哥哥好,我叫黄少天,和沐沐是高中同学……”

“高中??”苏沐秋才听个开头就听不下去了,拉着苏沐橙就走,准备好好盘问自己妹妹什么时候背着他搞了一场持久战。

苏沐橙理亏,只能冲黄少天摆摆手,先去安抚她哥了。叶修一点时间也不放过,拉着焦虑等待女友回音的黄少天到排练室:“你在这等也是浪费时间,不如和我一起去看看我新写的曲子。”顺便也不忘投下一个重磅炸弹:“不过你之后的日子不一定好过……我刚邀请了沐秋来做我们团的客座指挥,本来他还在犹豫呢,现在他的宝贝妹妹在这,估计是稳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以后的路一定不会很顺了,无论是唱歌还是谈恋爱……

话说,自己好像就没有很顺的时候吧?

 

2.南屏晚钟

黄少天一入学就非常高调,一是人帅,二是性格好,三是大家都知道,他有个高中就在一起的女朋友,隔壁学院的苏美女。后来加进了知秋合唱团,也是风光一时,一到演出时间表白墙上就占据一大片地方。

不过最近黄少天一直愁眉苦脸的,还经常一个人吃饭,大家纷纷八卦他是不是和苏沐橙分手了,其他男生纷纷摩拳擦掌想要在苏沐橙面前表现自己。

黄少天好不容易从苏沐秋的手中救回他公主一顿饭的时间——虽然是好说歹说拜托了叶修支开了苏沐秋,结果听完公主给他讲的童话故事,手中的奶茶都快惊掉了:“谁说的??看我不去揍他!”说完又忍不住捏了捏苏沐橙饭桌上的手:“你看看你,可真是个宝贝,少在你身边几天怕不是又引来好多觊觎你的人,我好不容易排除万难和你站一块,现在你哥哥还要凑过来给我增加难度。”

“你最近是不是西方文学看多了,真把自己当骑士呢?”苏沐橙回捏住黄少天的手,黄少天总是体温偏高,这种忽冷忽热的日子就是需要他这样的恒温暖手宝,“再说,我哥马上就要回学校了,他最多也就一个月来一次吧,别紧张,他也是要上课的。实在不行你和他学校反应他逃课?”

“你是想我死吗?!好歹是我大舅哥哎,你是没看到他下午排练时那个眼神,半个小时点了我四次名,让我做了两次示范!休息的时候连方锐都来问我是不是得罪过新指挥。”黄少天实在没忍住,把今天闻者落泪的遭遇倾诉给自家女友,也不指望她评评理,就指着她心疼心疼自己了。

“咦,我下半场来的时候不是还挺好的?我还看到我哥冲你笑呢。”

“那是你抬头的时候!你低头看谱子他马上就瞪我了!搞得我看你也不是看他也不是……”

“那你倒是看谱子呀。”

“……”黄少天难得被堵得说不出话,“再说一个月来一次,他是大舅哥不是大姨妈啊,一个月本来就只排练四五次,他要占据四分之一的时间……天啊,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到明年招新你进来的时候了。”

“没事,安心吧。我们结婚后不和哥哥一起过。”苏沐橙本想是调侃黄少天和苏沐秋的关系就像婆媳一样,没想到这句话倒是意外的给黄少天顺了毛。

大概是随口一提的未来,不分你我。

 

1.萤火虫

后来在黄少天的软磨硬泡,内外夹攻下,知秋合唱团一年一次的招新改为了半年一次,苏沐橙成功进入合唱团的女高,和黄少天顺利会师。

苏沐橙穿着团服和黄少天自拍道:“以后终于不用把排练当成约会啦。”

对,毕竟以后可能只有排练没有约会了。黄少天的心在滴血,但还要保持手机画面中的笑容,好气哦。

也许是苏沐橙下了功夫,一个暑假之后,苏沐秋对待黄少天的态度收敛了不少,虽然比不上一般朋友,也比原来和蔼得多。

黄少天泪流满面的承诺:“谢谢大舅哥我一定努力给你介绍对象。”

 

现在团内的钢伴准备出国,原来假期前叶修还和苏沐秋在愁这件事,本来不行打算两人轮流顶上,结果现在刚招完新,叶修不知道从哪拐来一个小学弟,跟着现任钢伴熟悉各种事项。

十一长假前的迎新会照例有他们两个曲目,所以招完新后就是马不停蹄的练习。逐渐增加的课业和排练量不止一次让黄少天抱怨,还不如暑假两人相处的时间久呢——尽管出门游玩五次里面总会被苏沐秋拦下来一次。

“安啦,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国庆要不一起出去玩?”

“好呀好呀,不过国庆人流有点多,要不我们最后几天再出去?这样你既能回家也能享受假期。”两人甜甜蜜蜜的定下国庆档的活动,全身心的投入到排练中去。

一首是两人都很熟悉的,一成不变的团歌,而另一首歌……拿到新谱子的那刻,站在队伍的两端的人不约而同的抬头对视——是他们高中唱过的那个合唱团的新作。

是首讲恋爱的小歌曲,两位大概还处在热恋期中的高音部员真是手到擒来,叶修听了都“夸赞”他们:“太肉麻了,你们的眼神能不能克制一点,不然干脆你们solo得了。”

排练完后刚过九点,正是夜市热闹的时候,团员纷纷凑好小组分头夜宵,体贴地没有邀请恋爱中的情侣们。苏沐橙拉着黄少天的手甩了甩,说要不我们也去吃烧烤吧?

黄少天怎么会拒绝她,两人踩着夏天的尾巴,喝着冰可乐冻奶茶,配着火热的烧烤和滚烫的心。

“哎,你觉不觉得……老叶在谈恋爱?”自从知道叶修和她哥哥熟悉后,苏沐橙对叶修的称呼从中规中矩的“叶团”换到了现在的“老叶”。

黄少天呛了一下,左思右想好像只有一个人选:“和你哥……?”

“瞎说什么呢,新来的那个小钢伴啊!没看他选的什么曲!!!这种情窦初开的歌,一定是他有情况!”

“也对哦,你看他去年到上学期选的都啥歌,我总觉得我唱着唱着就要脱俗飞升了。”

“不过这首歌真的太甜啦,我想到我们刚刚谈恋爱的时候了。”

提到这个,黄少天还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和苏沐橙的初吻,好像比歌里面还要傻,他只觉得当时自己心跳声太大了,手里也全是汗,甚至都没反应过来,这个短暂的吻就已经结束了。在他回忆里,苏沐橙的笑脸,比那个吻的印象,要深得多。

“你说,”苏沐橙突然用歌词里的句子来问他,“我是你这个仲夏最美的梦吗。”

 

“你是我这一生最美的梦。”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