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黑凤梨

@无境之蓝 2018年蓝河生日合志《水果捞》的稿子

*和各位比起来我真是太次了OTL


吃过晚饭后,叶修和蓝河两人靠在沙发上,开着窗,享受着广州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冬天。

白天劳累了一天的蓝河现在只想葛优瘫,感慨着到底是上了年纪了,不是当初回家后第一时间上线的劳模蓝桥了。

然而叶修对他的话嗤之以鼻。明明是最近比较闲,毕竟新区也没开,材料也不缺,要是时间快进半个月,看他不吃着晚饭对着电脑发号施令。

不过现在新赛季没开始多久,叶修的事情也不多,随便挑了个上周的比赛开始看回放,两人相依在沙发上,倒颇是一幅温情的画面。

蓝河刷着微博。不知为何,科学博主关于凤梨和菠萝的区分辟谣又转到他首页来了,他戳了戳叶修——也不知道戳到啥地方,叶修闷哼了一声,只听蓝河问他:“你知道凤梨和菠萝的区别吗?”

“凤梨是啥?”叶修侧过头来看了一眼蓝河的屏幕,没等对方把手机递过去,他已经收回了脑袋:“哦,就是菠萝。”

“吃起来明显不一样好吗!”一说到吃,作为爱吃的广州人,蓝河坚决捍卫着每个尝起来不一样的物种,“你是不是没吃过凤梨?”

叶修坦然地点了点头:“是啊。”

“你等着。”正好家里的水果没了,蓝河说动就动,立马起身。叶修朝他挥挥手:“那我就不去了?回来的时候带包套子,上次用完了。”

“行,那你等会去把衣服收了。”

 

蓝河走路的时候也不忘和好友吐槽:“二笔!老叶以前都过的是什么生活,怎么连凤梨都没吃过?”

“乍一看到凤梨我还以为你要和我表白,吓得我赶紧看看周围有没有叶神的小号伏击我。不就是没吃过凤梨嘛,你之前不是还没吃过榴莲?”

看到笔言飞又提起自己的黑历史,蓝河干脆直接锁屏,眼不见心不烦。

今天的天气比起之前还要开空调的日子来说,已经算得上有些凉意的温度了——毕竟都穿上了长袖。蓝河慢吞吞地走在路上,被笔言飞的话勾起了几分不满:叶修还没和他正式表白过呢!

 

本来,十区之后,两人就是八竿子打不到的关系,或者说是相交之后的线条,人生轨迹本该就此渐行渐远。结果上天大概认为他们不应该错过,重新把两人的轨迹又扯在了一块,甚至还打了个结,让两人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直接撞车相遇。

事情的起因出自蓝河一次责任感爆棚的正义“执法”:当时他去比赛现场给战队送个资料,路过通道的时候发现有火星明明暗暗,于是毫不犹豫地喝止了对方:“你好,场馆内不准吸烟。”

蓝河设想过可能是别的战队员工,甚至其他职业选手,但他没有想到,从阴影中出现的脸,竟然是不久前才刚刚公布真容的叶修。蓝河瞥一眼他胸前的工作牌,“叶修”二字毫不遮掩地写在兴欣战队的上方,令他当下就忘了自己的立场,直接喊了声“叶神”。

叶修一瞧是自己粉丝,当时就乐了。蓝河看到叶修的笑,马上反应过来:立场要坚定呀!再说了,可以指责叶修的机会,这不是百年难遇嘛!他马上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叶修,请您不要在这里抽烟。”

叶修显然被蓝河的话呛到了,咳了两声,居然真的把烟拿了下来。难得遇到叶神吃瘪的场合,蓝河全然忘了之前他在十区是怎么受虐的,沉浸在这次小小的胜利中。

他看着叶修拿着刚点燃的香烟四处找寻垃圾桶,他决定送神送到西:“其实那边有个吸烟室……”

只是他的每日一善还没完成,走廊另一头就有人在催他:“蓝桥你快点呀,就等你了。”他只能匆匆给叶修指了个方向,带着没要到签名的遗憾继续工作了。

本来是没放在心上的一次偶遇,没想到之后两个人又多次在网游里碰见——虽然是蓝河的尸体单方面遇见叶修的小号。而且蓝河还是在无意间进了首页818的帖子,才发现杀完他又会在拥挤的战场蹲下来戳戳他的各种职业,居然都是叶修的小号。

蓝河可心疼他两天前掉出去的披风了,虽然没什么实用价值,但是试问哪个剑客能缺一条披风!再说了,比起那些只能打嘴炮猜测的粉丝来说,他可是有叶修好友的人!

于是,当时就头脑一热的蓝河,点开叶修的对话框,甩了几个小号截图过去:

“这是你吗?”

“是啊[微笑]”

“为什么老杀我!!!”

“因为你可爱?”

“……”蓝河的一番质问被叶修一句无厘头的回答堵得一干二净,让蓝河顿时觉得两人的对话从男人间的恩怨情仇变成了小情侣的吵架拌嘴。

“大神,给我点活路吧,就算我是团长,打个材料也不容易啊。”

“上次那个披风是不是你掉的?我还没卖掉呢,你是不是想拿回去?”

“!!!对对对!”

“行吧,拿材料来换?”

“……”什么世道!什么流氓行为!!蓝河在心里怒骂了叶修好几遍,深呼吸平复了心情后,他还是妥协地打出了:“你要什么?”

“这段时间有空吗?我们俩组个小团刷龙骨去?”

蓝河真是两眼一黑。龙骨可是隐藏材料中出了名的难掉,虽然这个本不是他的团在推,但他三天两头就能听见曙光的叹息。

“要几个?”

“六个吧。”

六个,蓝河保守估计也要三个月,运气差点,估计半年也刷不满一半:“这样吧,六个或者只刷半年,我不能确保我半年后还有没有时间了。”

“怎么,要忙毕业的事情了?”

“……哥,我看上去有那么小吗?”

“那是啥,岗位调动?”

“嗯……反正就是不好说。”这本来就是蓝河张口敷衍的话语,真让他说个理由,一时半会他还真讲不出。

看着对面支支吾吾的,叶修倒是很快猜出了答案:“撒谎不适合你啊小蓝同志。”

“反正你要相信你的欧气!叶神你可以的!”

叶修也没多说,发了个坐标过来,蓝河欢天喜地的去取他的披风了,掉落的却是叶修的小号×1。

“当然是要做完任务才能给你啦,万一你收了我披风就跑了呢?进本吧蓝河大大。”

“我什么人品你还信不过吗?”明明之前比这情况紧急的多,叶修都选择相信自己,怎么到了这时候却谨言慎行起来。蓝河气鼓鼓地戳了戳叶修的人物,还是在组队邀请上点了“确定”。

 

有什么能迅速增加人与人的情感呢?一起打游戏啊!更不用说原本关系不差的两人了。只是从夏天一路拉拉扯扯到冬天,眼看再过几天这个本都快打两年了,龙骨总算在圣诞前一天凑满了六个。蓝河长叹了一口气,准备向叶修发送“解散组队”的邀请——虽然这个动作在过去的小半年间做了无数次,蓝河的好友列表里也多出来一串叶修的小号,但这次,“确认”的按钮好像长在了蓝河心上,让他怎么也按不下去。

[冬天就要吃火锅]对你说:我今天有事,明天给你披风,溪山城门口见?

你对[冬天就要吃火锅]说:好,叶神可千万别跑了!

只是第二天,蓝河等来的不是他熟悉的蓝色披风,而是一件很符合当下节日的大红色外套。

[君莫笑]向你赠送物品[披风·秦岭秋风],是否接受?

[君莫笑]对你说:那啥,接一下呗……

你接受了[君莫笑]的赠送,物品已经放入包裹内

[君莫笑]向你做出[拥抱]的姿势,是否接受?

你接受了[君莫笑]的[拥抱]

你向[君莫笑]做出[牵手]的姿势,等待接受

[君莫笑]接受了你的[牵手]

“蓝河,圣诞快乐。”

 

也许是那年的冬天特别冷,也许是游戏里白雪配红外套特别美,也许是亲手围上的围巾特别暖和,两人牵上的手就没有再松开过。

直到叶修有一次突然到访,蓝河收留了他之后,他就留下不走了。大概的确是天生一对,两人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大的争吵,恋爱不到三年,就迅速进入了老夫老妻的状态。

恋爱路倒是在这会儿回首又走了一遍,虽然一想起那件仓库里的红外套,蓝河心里还是会小鹿乱撞,但正常流程好像还是少了一点吧?没有烛光晚餐钻戒就算了,不管谁先开口,告白还是应该要有的吧?

事不宜迟,蓝河挑选着手中的凤梨,准备等会借着这个先发制人。

 

蓝河一开门,迎接他的不是和出门前没什么差别的布局,而是拉上窗帘后黑漆漆一片的屋子。他喊着叶修的名字,刚准备开灯,就被牵住了手。

“别开灯……哎哟这啥呀,怪戳的。”

蓝河笑着把手上的凤梨和菠萝放地上,回握住叶修的手:“凤梨呀,我还买了一个菠萝,准备让你尝尝差别。还不开灯吗?”

“那啥,你先等等……”叶修蒙着蓝河的眼睛,把他带到影音室,“那啥……三年前的今天,我刚把这件外套做出来。其实做的时候心里还很乱,但是到取名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到了[秦岭秋风],我觉得,我应该是栽了。”

“其实[拥抱]那个按钮是我不小心按到的,你再不回应我就要下线遁了,好在……”

叶修吻着蓝河,如同投影上拥抱着蓝桥春雪的君莫笑。

“好像一直没有正式说过,蓝河,我喜欢你,接下来的路,希望能和你一起走过。”

叶神就是叶神啊,明明已经计划好的情话又被他抢先了。蓝河脸红心跳地牵住了叶修的手,一如三年前拥抱之后的回应。

 

“叶修,你知道凤梨还有什么意思吗?”

“……菠萝?”

“都说了不是了!‘黑凤梨’读音和粤语里的‘喜欢你’一样,所以经常被拿来表白。”

“什么和‘喜欢你’一样?”

“黑凤梨。”

“嗯,我知道。”

“你!”

 

【END】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