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黄沐】橙心

*CP22的无料(。一直忘了放,来蹭个情人节!


虽为夏休,但作为新兴战队,兴欣要做的还有很多,天热和他们这些宅在网吧打游戏的也没太大关系,但暑假就是一个让人松懈的时节。随着高温持续保持,苏沐橙看着训练室里一堆堆效率低下的队员,索性挥挥手,放了他们一周的高温假。

自然有不想回家的小年轻,苏沐橙也不管那么多,让他们自己调整,没事换几个小号去网游里帮忙捣乱都可以。

虽说是苏沐橙提出来的放假,但实际上她回家之后懒懒散散的看了一集刚更新的剧,也没啥事可做,最后还是摸出一张神领的枪炮师,上去溜达几圈。

自从她做队长后,忙于训练,很少有这种不带目的性上网游的时候了。近期荣耀刚结束了夏日活动,暂时无所事事,很多人也只是上来挂个机,做下日常,比起人头攒动的活动期间,现在冷冷清清也正适合来怀旧的苏沐橙。

她给伍晨发了条消息,叮嘱他有什么情况及时通知,之后就慢慢的往地图深处去散步。

就在这边一没副本二不是近路三不是上榜推荐风景观光地的地方,苏沐橙居然还偶遇了一个人。

一个想要搭讪她的剑客。

[淘气包王小乐]对你说:嗨,一个人吗?

苏沐橙操纵的小人毫不犹豫的换了个方向前进。

[淘气包王小乐]对你说:美女美女别走呀!我真的不是什么坏人!!你看你名字叫平胸小可爱,本人肯定也非常可爱吧!

[淘气包王小乐]对你说:你看这种没人的时候,又是这种偏僻的地方,我们俩名字还有一个字是相同的!相逢即是缘,开口即是情,不如我们来聊聊天?

[淘气包王小乐]对你说:哎哎哎你走慢点呀,这里虽然人烟稀少但是野怪也是有的啊,万一一不小心死了那多不值得呀!

[淘气包王小乐]对你说:平胸小可爱——慢点慢点真的慢点我跟不上你了,你这套装备的速度挺快的呀?没想到紫武里也有这样不错的属性,外观也挺好看的,是不是打了很久啦……

“我说。”

苏沐橙被这个突然缠上来的剑客烦得不行,想想今天一天的好心情不能白白毁在这种路人身上,她强忍着烦躁之意,随手BBQ加激光炮,扔了一个野怪过去,想乘着对方自顾不暇的时候溜之大吉,没想到她一开口,怪还没抓过来呢,对方也开了语音。

“苏沐橙???”

 

“我可一开始就在想呢,这人怎么跟黄少天一样烦,没想到就是你本人,输了输了。”

“少来吧你,”黄少天不服气的顶嘴,“你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在你旁边问了半天,你怎么不回我一声呢,可把我尴尬坏了,要不是周围半天没一个人,我才不至于死皮赖脸跟你没话找话。”

“你倒也知道你死皮赖脸?怎么回事呢,就不能好好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吗,上网游话也那么多,还顶着蓝溪阁的剑客,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黄少天吗?”

“那啥……”不知道是不是苏沐橙教训得对,黄少天竟然少有的语塞,“其实我……难得回网游玩玩,没想到迷路了……”

苏沐橙也一时语塞,等她反应过来,满耳机都是她的笑声了。

黄少天一直在极力避免这种局面,不然直接找个人来带他出去就行了。没想到该来的终究躲不掉,嘲笑可能会晚到,但绝对不会不到。

“你……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没想到,少天你……哈哈哈你不会看地图吗?难道是职业比赛打太久了连这个基本技能都忘光了?”

“我当然看了!!!只是这块地方没什么人来,地图也是一小团啊,就是个迷宫,根本走不出去!”

“……我就说你基本技能都忘光了吧!Ctrl+M啊!放大地图看!!!”

“………………………………”

“苏妹子你千万不要和别人说出去啊!!!!!!!!!!这可能是我黄少天历史最丢人的事件TOP3了!!!”

“哈哈哈哈哈你晚了,我刚和小戴说了。你明天就能看到自己上热搜了,题目我都帮你想好了:当今剑圣网游搭讪路人,背后理由竟是地图迷路?”

“…………………………”

“TOP1和2是什么?”

“………………………………………………………………蓝雨那场比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懂了!!”

原本还想嘲笑一下苏沐橙小号取名水平的黄少天,现在已经心累到连省略号都不想打了。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我没和别人说。相逢即是缘,开口即是情,走吧,姐带你出去!”

 

一个枪炮师和一个剑客并肩走在林间小路上,苏沐橙倒是想起一些很久远的事情。

那个时候她刚刚开始玩,叶修忙于线上线下的比赛,没人带的苏沐橙就跟着几个工会里的老人,每天泡在各个副本和地图里。

这已经是第四次了,苏沐橙烦躁的按了几下键盘,趁着混乱闪出对方的攻击范围,躲到了一旁的掩体下,要不是现在情况危急,她一定要掏出小本本来记下这一笔。

苏沐橙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一下心情,借着岩石的缝隙找准位置,看着不远处一个亮黄色的脑袋,抬起了手中的手炮。

一个激光炮过去,正好打乱了对方的步骤。在这种战场上,只要能打乱对方节奏,别管你是什么英雄好汉,双拳难敌四手,基本上就是被人群群殴致死。

苏沐橙眼看着那个亮丽的发色变暗,才调转炮架,寻找下一个可突破的人群焦点。

少了对方那个烦人的剑客后,局面一下子流畅不少,现在为时尚早,就算是其他工会的高手也基本还没上线,倒让半瓶子水的苏沐橙捡了个大便宜。眼看这场混战的胜利就要因为她的暗中放炮而要被嘉世纳入怀中,苏沐橙冷不丁受到几下连突刺,加农炮的蓄能被强行打断,原本中等的血线也变得岌岌可危。

苏沐橙一个格林机枪拉开与攻击者的距离,定睛一看,没想到刚才被她搅局的剑客已经复活后赶过来了。

夜雨声烦

苏沐橙看了一眼对方的ID,想到之前三次她一开局就被对方的剑客绕后切死的画面,她就觉得挺烦的。

不过再看一眼,发现对方头顶上居然没顶工会,她忍住自己想先揍对面一顿的冲动,难得为工会考虑起来:“你还没工会?看你身手不错,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们工会。”

苏沐橙话发出去还没有五秒,对方已经连着刷了好几个对话框,让她有几分目不暇接。

[夜雨声烦]对你说:哈?我有工会的好不好。

[夜雨声烦]对你说:虽然我知道我身手不凡,大家都想招揽我也是应该的,但是第一次遇到在战场上和我这样说的。

[夜雨声烦]对你说:你是不是怕了想让我放水才故意那么说的?哼哼,没事,我对待女孩子一般都会温柔一点的。再说了这场争斗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也只是,来报刚才的一炮之仇。

[夜雨声烦]对你说:要不这样,你打赢我我就答应去你们工会转转怎么样?

你对[夜雨声烦]说:………………大哥你也太自作多情了吧,我就是客套话,你还当真了?

趁着对方一愣的时间,苏沐橙继续往对方心口上捅刀。

你对[夜雨声烦]说:再说了,你一个近战和我一个远程单挑?你不要脸我还要呢。

说罢趁着对方打字反驳的瞬间三下反坦克炮朝脸轰去,奔着之前观察好的退路溜去,很快在匆匆赶来救援的同伴掩护下溜之大吉。

苏沐橙看着自己濒危的血线,一边喝药一边庆幸自己平时别的没学到家,只有逃跑是牢记于心的。

 

“到了,你本来要去哪里的,现在应该认识路了吧?”

“哎,谢谢苏大美女的相救,你接下来去哪,要一起走一段吗?”

“随便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苏沐橙看黄少天给她发的目的地,大城市去一趟也无妨。只是走着走着,和她记忆中的地方对应起来。

“少天,你还记不记得,那个时候在一区,几次大战的时候你老凑过来搞事,然后有一次我把你打残直接被灭了,后来你特地复活了来堵我?”

“记得,怎么不记得。”黄少天帮苏沐橙把来龙去脉补全了:“当时我正以一敌百大杀四方呢,没想到有个小坏蛋躲在角落里朝我放冷枪,我一个不注意半管血就没了,原本定好的线路也歪了几分,还没来得及从人群中闪出去,世界就变成灰色的了。等我杀回战场,按照推测的方向前去探路,果然被我逮到一个嘉世的枪炮师,可惜最后还是给你跑了,早知道不跟你多说了,多砍一刀我估计结局大不相同。”

“怜香惜玉啊妖刀同志,一上来就砍为数不多的女玩家,你这样被挂到论坛是要被鞭尸轮号的。而且你可能不记得了,之前在别的地方我已经被你砍死三次了!”

“天啊,你记得那么清楚?不过你别说,我一开始根本没想到你是女的,一开始还以为是你哥呢,毕竟嘉世最有名的女性枪炮师不就是他么,加上你们俩号名字差不多……”

“我就说呢,怎么后来见面的时候听到我讲话那么吃惊。我怎么觉得你知道我性别之后连对我讲话都客气不少呀?”

“哪有的事!”急促简短的话语似乎暴露了黄少天的小心绪,他也不多说话,一个劲的往目的地赶去。

不过真是不能指望黄少天沉默太久,两人刚走了一半的路程,他又忍不住找了新话题:

“你们兴欣夏休很空?队长都上来瞎转悠,看来下赛季资源储备丰厚?”

“哪比得上你们蓝雨啊,说夏休就真夏休,我们还不是天热得不行了才放两天。”

“那这两天你不好好休息?多睡睡美容觉什么的,还一大清早就上来瞎转悠?”

“黄少天,我怀疑你是不是在暗示我年纪大了。”

“没有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们沐沐那么好看,每次见面素颜都能秒杀一大片了。”

“……”苏沐橙真的心情复杂了:“感情你每次见我都觉得我是素颜?”

“对啊!难道不是吗?每次见你都觉得你天生丽质,荣耀女神不是白封的啊。”

黄少天看苏沐橙不再搭话,再直男的思维也该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不过我们黄少天是谁,对着石头都能说上半小时,对着活人换个话题而已,难得倒他吗?

“哎你别说,沐橙你就算是小号,装备也都很精致啊,特别是武器。我记得你最早的时候自己那个号,那个橙武也不错吧?叫啥来着?橙,橙,橙天?”

“橙心。”

“橙心?诚心诚意?是不是……”

“是我哥帮我打的。”苏沐橙突然打断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声音带上了一丝显而易见的落寞。

“他说,别的可以不行,武器一定要先弄个好的。”也许是很久没和人聊起过往的事了,两人就这么一路走着,苏沐橙回忆着久远的小事,“叶修和他看法完全不一样,他觉得武器的差距技术都是能弥补的,还是搞一身好点的装备比较靠谱。后来他俩争论了一番,一个去帮我搞装备,一个帮我去弄武器。叶修倒是很快就给我凑了一套还不错的服装,我哥那个死脑筋,非要给我弄个橙武,后来就是你看到过的‘橙心’,他当时给我的时候,还和我说,‘这可是哥对你的一片诚心啊’。”

黄少天在旁边听了也不知道怎么接话,苏沐秋他也是一起玩过一段时间的,尽管不长,但他为人优秀和游戏上的天赋,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英才早逝,单是这个词的出现,都能让同行业的人一阵心痛,更不用说这位英才身边的亲属了。

黄少天想,如果这个时候他在苏沐橙旁边,一定会伸出手抱抱她吧。

 

就在两人共同沉默的时候,终于走到目的地了。苏沐橙挥手和黄少天告别,很快就隐匿在城镇之中。

 

其实苏沐橙不知道,黄少天很早之前爆过一次她武器。

那时候他借了朋友的战法号来玩,在野外打怪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就误伤了路边的人。黄少天本想道歉了事的,没想到对方提炮攻来,他也没有白挨打的份。拉着野怪左避右闪,倒是借刀杀人,对方以三滴血之差先走一步。

黄少天一般不做捡尸这种事,但一个亮闪闪的橙武放在那,他还真没法当没看见。捡了之后他习惯性的寄到自己邮箱,又溜达了一圈,就下号了。

后来他朋友可被他害惨了,被一叶之秋和嘉世的其他成员追着打,硬是被打到不敢上线,黄少天索性给了他自己一个弹药专家的小号,弃号重来了。

本来黄少天都快把这事给忘了,结果有一次抄近路听到两人的谈话声:

“好了沐橙别哭了,不就是一把橙武吗,哥再帮你去打。”

“呜呜呜……嗝……可是,可……”

“没事的,这次带上叶修,他不是一向自诩运气不错吗,这样掉率应该比我上次高了吧。”

“但是,那是哥哥你第一个打给我的武器啊……”

“嗨,别说傻话,哥以后还要给你做银武用呢。你就当这个被我拿去研究分解得了呗。”

“但是……呜呜呜呜呜……”

黄少天探头看看,这才发现他以往交手的那个人,并不是他印象中的那个人。

“两人名字取那么像干嘛。”他嘀咕了一声,蹲下从包裹中掏出武器。

“喂,小枪炮师,之前我们交过手,你还记得吗?这是不是你的武器?之前从一个战法身上爆出来的,刚好想去卖了,没想到遇到了你。”

黄少天把武器扔给谈话的两人,哪怕耳机中还传来断断续续的哭声,对方接住武器后查看的动作也丝毫不乱。

“哥,是我的‘橙心’!”

那个后来被少女使用的“沐雨橙风”朝“夜雨声烦”点头示意:“谢了兄弟,我欠你一次。”

好像也是从那时开始吧,自己才开始和苏沐秋不打不相识。

黄少天看着刚指向十一的时钟,突然想去吃木莲豆腐了。

 

苏沐橙开门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点的奶茶到了,谁知道是个自己的老熟人。

“哟,沐橙。”

“黄少天???你怎么在这?!”

“你不是说这几天放假么,反正我也没事,来找你玩。”

“……你们蓝雨这么空的吗?是不是下个赛季要被我们打爆?”

“嗯?你在想什么,别是季后赛都进不来哦。对了,今天上午说的那个事,难道现在才是你素颜?”

苏沐橙下意识的遮住脸,但也遮不住黄少天低头凑过来的目光。

“你看,明明和之前见到的一样啊,天生丽质,挡不住啊沐橙。”

平时夸奖吹捧的话苏沐橙也没少听,只是在两人独处的时候,赞美的话语似乎更容易使人脸红心跳:“行了,少吹我。你到底来干嘛……总不会是上午的事吧?我没事的,毕竟都过去那么久了……”

“那个,”黄少天突然拿出藏在背后的一盒蛋糕和一小束鲜花,包装袋上密密麻麻的水珠,好像现在持有者颤动的心房,“我,我,黄少天,2000年8月10日生,狮子座,AB型,现任蓝雨副队长,妖刀、剑圣,中学谈过一个女朋友,三个月就分了。如果,如果沐橙你还没有男朋友,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其实平时有很多想和你说的话,但到了关键时候好像就说不出来了。”

“虽然比较简单冲动,但这就是我的诚心。”

“属于你的,‘橙心’。”

 

【END】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