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鬼迷心窍之捌

*呜呜呜sorry久违了(?

前文走这:【叶蓝】鬼迷心窍之柒



蓝河把叶修吹干后,捏着黑猫的后颈肉,和自己对视:“秋秋。”

叶修何时这样受制于旁人,他本可以轻松挣扎,但对上蓝河的视线时,却忍不住被乖乖拿捏。毕竟,某人眼底的担忧是真的,为他劳心伤神这么多天,也是真的。

如果苏沐橙在,必然会说,算了吧,隔壁城的大美女为你一掷千金、风尘仆仆的时候也没见你有半点不好意思啊。

“秋秋,我知道是你。”蓝河说完这句,眼神少有的产生了一丝迷茫,“应该是你吧……怎么从上次做了那个奇奇怪怪的梦后,感觉脑子就有点混乱。算不上是第六感吧,只是多少养了两个月的猫,还是看得出来一些的,虽然新来的猫猫比你乖多了,每天的互动营业也比你勤劳多了,但都不是我的秋秋啊……”蓝河一边说着掏心掏肺的话,一边看着秋秋缩着脑袋的怂样,赶紧换成了双手举抱。

“如果你不开心,你……哎,你也不要随便出走啊。”从一开始的气势汹汹,但最后几个字的软弱无力,蓝河清楚地认识到他并不能控制住秋秋的行动,说出口的话不过是安慰自己的瞎话罢了。秋秋真的要走,他也拦不住,世界那么大,他不过是个还在读书、住宿舍的大二学生。

似乎是察觉到蓝河心情不好,叶修的爪子搭在了蓝河的虎口上,像是安慰,却绝对不是“下次不会了”的承诺。

这场离家出走归来后的训话或是说谈心,就这样虎头蛇尾的结束了。

 

叶修还没考虑好下一次“出逃”的时机,也没想明白蓝河为何能准确抓捕隐身的他,倒是先迎来王杰希的第二次拜访。

王杰希带着蓝河气势汹汹地推开宿舍门的时候,叶修才刚上游戏十来分钟,他被开门声一惊,倒是很有学生被查房的相同感受了。第一反应是变回猫猫,但随着开门一起落下的是一个隔音和禁止变化的结界,叶修只能安稳的坐在椅子上,看着蓝河在一旁诧异:“叶,叶修?!”

王杰希像是看戏一样,并不着急把蓝河扔出结界,而是作壁上观,等着叶修给蓝河一个解释。

“老王,你真是跟老魏一样学坏了。”叶修自然是猜到了王杰希的用意,虽然不怕他撕票,但小朋友这段时间对他还是挺照顾的,总不能扔下他就走,只能老老实实和自己的饲主解释:“其实我就是秋秋,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

蓝河直愣愣的站在那边,像是在消化这个出乎意料的答案。

叶修看着蓝河发呆,再看看边上看戏的王杰希,心想这主持大局的活还得自己来,把蓝河拉到自己身边按着肩膀坐下,再开始和老王谈判。

“怎么这次那么平和,是不是知道之前追错人了?”

“哼,”从这声不甘心的语气词中,叶修确定对方是知道真相了,“要不是师父劝我,我一定得把你抓回去好好关几天。”

“别,我们的关系还没差到耽误你成年测试的地步吧,你就看在事态紧急的份上,别和我纠缠了。”

王杰希并不理会叶修的退让,抄着手靠在柜子边上:“你既然已经卷入了,没有白白脱身的道理,明天晚上,湖心公园当诱饵去。”

“不可能,我伤还没好透呢。”叶修赶紧找理由推脱,只是他话音刚落,原本在发呆的蓝河终于回了神,紧张的打量着叶修裸露在外的地方,试图寻找伤痕。

叶修和蓝河担心的眼神对视几秒后,还是败下阵来,急着把王杰希打发走好好和蓝河谈谈:“行吧,我知道了,明晚八点,早点解决早点回家好好休息。”

王杰希得到满意的答案,也不留下来看戏了,说走就走,顺便“好心”地把结界留给两人。

蓝河在“你到底是谁”和“秋秋去哪了”之间摇摆不定,最后看着有点懒散的靠在上去的扶梯边上的叶修,还是把自己的心软说出了口:“哪里受伤了,要紧吗?”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