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动森pa】无人岛的日常①

*其实四月初刚玩动森就写了个开头,结果到昨天还是只有开头(。

*可子太太批评了我不思进取的态度,我诚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抢救了一下自己。叶修生日快乐!

*因为时隔太久,忘了之前想写啥,结果写着写着脑洞又有了他自己的想法。


蓝河对最近的无人岛生活很满意。

他之前在老王的辞职聚会上,因为焦虑自己的后续发展,一不留神就喝得大醉,结果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怎么一头黑摸进了狸克的黑店,等到清醒后,已经被送到了这个偏远的无人岛上。

尽管成长的道路上一直鲜少接触家务,但中国人的种田本能还是让他生活得不错。实在不行还有奸商那边可以购入相关物资。

如果没有不请自来的老狐狸叶修的话,蓝河对接下来的无人岛之旅可以说是相当期待。

 

在蓝河辛辛苦苦给邻居建好房子和家具后,美美的睡了一觉,起床的那一刻满心欢喜,准备去新的岛屿找一个友善的新伙伴搭伙过日子——毕竟人还是需要几个能说上话的对象的。只是当他一推开家门后,就看到一个陌生的狐狸蹲在他家门口等着投喂:“哟,你好,我是叶修,今天起就是你的新邻居了。”

怎么回事,不是说好可以自己选的吗!蓝河忽然发现自己的天真:他真傻,真的,早该知道狸克的话不能全信。

随机就随机吧,反正人这一生能自己选择的东西屈指可数,也不差这一个了。蓝河也不指望新来的伴能帮忙干点啥,只要在他干活时陪着聊几句就行了。

后来蓝河发现,这可能也是他想太多。

他大早上起来,趁着太阳还没升起,给花浇完水,采好水果放在商店门口等商店开门,东奔西走挖了会矿,大中午带着草帽钓了会鱼,等到收获颇多准备吃午饭的时候,隔壁的狐狸门还没开。

等到他吃饱了想舒舒服服晒着太阳打个盹的时候,小狐狸悠悠的推开门,趴在了他的吊床边:“早上好,我们今天吃什么呀。”

啥,我还要负责小伙伴的三餐吗?狸克你出来——

“我已经吃好了,你自己看看岛上还有啥东西?”蓝河的潜台词其实是:你已经是个成熟的狐狸了,可以自己解决温饱问题!

“好吧。”叶修随意地从裤兜里掏了掏,就在蓝河面前,把一张叶片变成了钱,他大摇大摆的打算去商店消费……

“等等等等,你这不是假钞吗!”

“无人岛也讲这么多规矩吗?”

“呃……”诚实善良的蓝同学被问倒了。他既不想让叶修去做这样的事,也回答不出什么所以然,两人僵持了半天,蓝河主动结束了这场拉锯战:“我这边还有500元,要不先给你?”

等到叶修吃饱喝足非要挤上来和他一块午睡的时候,蓝河突然想到,狸克是只狸猫,应该能看穿这种骗术,他一个无辜岛民,为什么要掺和进他们成精动物之间呢?

还白花了500块。

蓝河翻个身,还被狐狸往边上推了推:“热。”

他决定醒了就问叶修什么时候还钱。

 

最后蓝河当然是没有要到钱。

据叶修说这样相互送礼会增加邻居感情,而叶修的回礼是晚上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一个超大狼蛛。

——蓝河因不善饲养被咬了一口,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

醒来的蓝河还觉得有点头重脚轻,望着空空如也的屋子,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虽然很感谢叶修还知道把他扒拉回床上,但是能不能帮他把被子盖上?

 

每当叶修拿走蓝河的礼物时,蓝河就有种回到现实社会的错觉:自己好像还是困在了某大厂的养成游戏里,并没有说好的悠闲感啊!

 

“请问可以换邻居吗!”

“这个,你可以和岛民商量一下?如果他不想自己搬走,我们也不能强制。不过如果岛上的居民多起来后,可以投票表决呢。”

蓝河决定再找一个邻居,这次他一定要亲自挑选。

其实玩养成游戏他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前两天他拒绝给叶修买商店的特供烟草后,一整天啥事也没干成,这让蓝河有种被熊孩子统治的烦恼——钓鱼的时候叶修就在边上跑来跑去,捉虫子的时候叶修呲着牙吓唬可怜的蝴蝶们,采水果的时候“不小心”踩烂了几个……想着早点睡吧,大晚上这狐狸还学狼瞎嚎。

被折腾了一天一夜的蓝河顶着黑眼圈爆发了。

 

蓝河和叶修商量搬走的事情,无果。

蓝河收拾了东西,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等等,别把生存工具拉下。

蓝河到机场选择了最快的一架航班,因为贫穷,他选择了和其他无人岛居住者拼机。

蓝河拎着鱼竿捕虫网到自己座位旁边的时候,发现靠窗的位置已经有乘客了。同样是户外生存的打扮,配上他漫不经心的表情,感觉无人岛探险宛如探囊取物。

蓝河抱着塞不进行李架的撑杆,尴尬地朝同行者笑了一下,主动地打起了招呼:

“你好,你也是去资源岛的吗?”

“是啊,要搭伙一起去吗?认识一下,我叫叶修。”


【我也想看后续(烟】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