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生活能力

#蓝河200 DAY 60

#叶蓝百分百 DAY 51

*原著向,三十题里面的题目。

*旧文,短篇。

 

当晚,叶修一个人一心二用的在打着游戏,时不时瞥向门口几眼,迟迟不见中午的告白对象归来。

虽然现在有了手机但是好像从来没给过蓝河号码的叶修,终于在晚上十点半,在游戏上收到的蓝桥春雪的消息:

“叶神,我今天公会有点紧急状况,还在加班,可能就不回来了,你照顾好自己。”

哦,紧急状况?加班?叶修不以为然,啪啪啪打了一句话就回过去:“那要不要我来办公室找你啊?顺便给你带点吃的。”

我去叶修平时怎么没见你那么勤快啊!蓝河本以为叶修肯定会回句“哦”,最多就是“早点休息”。再不然他能想象到最叶修式的情话,也不过是“那我来你们公会帮忙打一晚上工呗”,谁知道他发来的这句话,完全颠覆了他以往的懒散颓唐的形象,一反常态的积极起来。

蓝河突然有了点被人家追的脸红心跳。

“不用啊,我自己弄就好了,你不用来了。等会可能还要去大春家里一趟,也许就住他家了。”蓝河其实现在就已经在梁易春家里了,本来都不想用自己的号上,但是想想用春易老的账号打出这么长一句话怎么看怎么违和,还是放弃了由他转述的这个打算。

叶修看着蓝河发来的那句话,思考了一下,直接在QQ上戳了喻文州:“你们今天公会有紧急状况?”

“没啊,怎么了?”

“哦,没事。”

喻文州却像是猜到了可能发生的情况:“前辈动手了?”

“切,就知道瞒不过你。”叶修已经懒得对于喻文州敏锐的洞察力吐槽了。

“稍安勿躁,循序渐进啊。”

“还用你提醒?”虽然叶修口头上这么回了一句,但是喻文州对黄少天长达五年的循序渐进也是略有耳闻的,由他来讲这话,的确不为过。

关上和自家对象的心脏队长的对话框,叶修倒是回想起自己有没有太过于急躁。但是怎么想,都觉得……这时间也够长了吧?再说两人都到了自己再不下手,就怕这人永远都不会察觉到的地步了。至于蓝河对他的感觉,叶修觉得,他还是看得挺清楚的,应该不会有什么大差错吧。

嗯,不过还是希望荣耀女神保佑啊。

【女神说你都背叛我去搞别人了我还要保佑你?哼!】

 

蓝河就算再怎么不情愿再怎么提心吊胆,也只能在第二天下班后回到宿舍里。叶修好像和没告白之前的每个傍晚状态都差不多:叼着一支烟,面无表情,人松垮垮的靠在椅子上,目不转睛的顶着电脑屏幕,听到了开门声,也不过是腾出一只手挥了一下算是打了个招呼。

蓝河本以为也许昨天的告白不过是被热晕了的一场梦,刚想松口气,还没坐到自己座位上呢,肩上就一沉,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游戏,走到他身后,将肩膀和浑身的重量都压在了他身上:“蓝啊,想好了没?”

蓝河闻言浑身一僵,头脑中真空了几秒,刚准备打哈哈转移话题过去,谁知道叶修动作比他更快,直接勾着他坐在了他的座位上——别问我一张凳子怎么做两个人,叶修当然是大咧咧的直接把蓝河拉他到自己腿上了。

蓝河依然处于僵直状态,这个近身攻击真是伤血伤蓝还自带精神伤害的BUG大招啊。

叶修倒是做起这样亲昵的动作毫不手生,意外的熟练,其实现在心中正偷打鼓呢,不知道在心里演练了多少遍了,包括下面要说的话:

“蓝啊,你要是觉得自己脸皮子薄,不好意思说,那我就当你是默认了呗。”

蓝河一听就挣扎着要从叶修腿上脱离:“什么不好意思,我还没想清楚要不要答应你呢!再说你怎么知道我会答应呢!”

“怎么不答应啊,”叶修又强行把人给按了回去,“我们之前那相处模式,和谈恋爱搞对象有什么差别啊,就差一个名分了我这不就给你补上了么?”

“滚滚滚滚滚!”蓝河突然发力,一鼓作气,从他的制约中逃了出来,同时还不忘吐槽一下叶修的自恋:“谁和你谈恋爱搞对象啊!我只是怕你生活不能自理好心照顾你而已!你别自作多情!”

“小蓝啊,”叶修从容不迫的看着蓝河在远处站定,“你真的以为,我这个快三十的人,生活自理能力那么差?”

蓝河听了叶修的问句,一下子就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心里的某些东西,好像就这么明明白白地,被剖析出来了。


评论(2)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