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喜茶(二)

#蓝河200 DAY 51

#叶蓝百分百 DAY 43

*805妖都O无料,ABO设定,信息素还是一如既往的我流奇葩设定。为了避嫌所以叫维维柠檬茶(×

*前文走这(一)


蓝河在送走了好奇打探的王大妈,闲聊的张阿姨还有看了半小时最终买了隔壁家小蛋糕去接孙女的赵奶奶后,还是没等到他的第二位顾客。

倒是那边叶修买到了烟喝了盒柠檬茶,干劲十足,在截稿时限的最后三分钟内,把稿子递到了堵在自己房间门口准备杀人的编辑的手里,换来了片刻的安宁。

所以当叶修发现自己家泡面没了,踱步到楼下新开的便利店囤货的时候,不负众望地又成了蓝桥便利店的第二位顾客。

“欢迎光临。”蓝河买的门挂还没到,现在只能人工顶替一下。当他看到踏进门的又是上午那个alpha时,感觉自己又回到上午那有些郁闷的状态中去了。

“哎呀你好啊,”叶修并不急着买东西,倒是先和店长攀谈起来,“早上有点急,没吓到你吧?”

“没有没有……”虽然蓝河的神情并不是那么说的。

“早上我没烟了,一时有点犯晕,正好你身上味道有点好闻,就忍不住凑近了点,真是抱歉。我叫叶修,就住在后面这个小区。”叶修诚恳地解释了一下,蓝河表面上是相信了,但心里忍不住吐槽连连:“大早上没烟就犯晕,这晚上是偷鸡还是摸狗去了……这么重的黑眼圈,一定熬了好久的夜吧……天啊,不会是家里蹲吧?但是宅男的信息素哪会那么吓人……”

不过不管心里怎么吐槽,对于开门第一天光临次数最多的人,蓝河还是非常感谢的:“你好,我叫蓝河,这家便利店的店长,今天第一天营业,以后还要请你多多关照呀。”

“好的好的,祝蓝老板生意兴隆啊。”

不知道是到了下班的时间点了还是叶修带来的好运,进店来买东西的人渐渐增加,叶修也不再打扰人家做生意,就此告辞了。

叶修在回去的路上直接把刚买的柠檬茶打开吸了一口:没错,果然和店主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样呢。

 

叶修这天久违地出了个远门,去了趟公司,没想到被他编辑抓着不放,硬是拉着他和制片人一起吃了顿饭,回来的时候虽谈不上三更半夜,但也绝不算早了。

刚刚在酒桌上,编辑出去上洗手间的时候,叶修一个没注意就错拿了对方的杯子,等反应过来,两口酒就已经火辣辣地下肚了。此刻的叶修想着要买点什么饮料解解渴,进小区前就顺手拐进了隔壁的蓝桥便利店。

从开张到现在,蓝桥便利店也算是生意兴隆。店面虽然不大,但是物美价廉,更别提店主是个年轻有为帅气温柔的omega了,连叶修隔壁那个一向冷言冷语的王阿姨,看到蓝河都会忍不住对他笑脸相迎。

叶修酒量不行,只喝了两口酒就口干舌燥,满脑子都是之前喝的柠檬茶的香味。他进门之后想直接让蓝河帮他拿饮料,却发现小小的店面里空无一人。

没人?

叶修喝多了之后更是脑洞大开,他思索起各种犯罪案件的可能性,直到在最左边的货架尽头看到了一个蹲在地上的背影,才怏怏地暗道没事就好。

看着蓝河蹲在地上理货的身影,叶修突然想起了苏沐橙在期刊上连载的儿童文学,她笔下勤劳又胆小的兔子,大概就是蓝店长这样的吧?

叶修刚走到蓝河身边,还没来得及叫他,就被突然蹿起来的蓝河吓了一大跳。蓝河面色紧张,手里还紧紧地抓着随手拿起的货架棍,一副一有不对就要揍上来的趋势。

就算看清眼前的人是叶修,蓝河也没舍得松开手里的棍子,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呆滞了片刻,一起开了口:

“你……”

“你……”

蓝河尴尬了一秒,还没坚持到下一句话开口,就已经全身软趴趴地扑进了叶修的怀里。

——发情期到了。

叶修闻着从蓝河身上传来的浓烈的柠檬茶……哦,是信息素,本来就没喝多少的酒也醒了不少。他摇了摇怀里的omega,却发现对方连站都站不稳。

这可麻烦了。

叶修觉得这是他A生以来最头疼的一件事。不过作为一个有担当的alpha,他也隐约察觉到对方突然而至的发情期应该跟他脱不了干系,大概是自己喝了点酒之后就很难精准地控制信息素的释放了……哎,说来说去还是喝酒误事。

叶修先把人扶到椅子上安置好,这才进行下一步的盘算。


【TBC】

评论(5)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