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未醒之晨4.0

#蓝河200 DAY 37

#叶蓝百分百 DAY 31

*一个生化paro!前文走这:1.0  3.0


看着蓝河整个人跟机器人断了电一样掉线许久,叶修只能改变自己最初想和蓝河互动着把事情讲完的想法,变成了他一个人的回忆专场:

叶修正是那个被写进中学教科书的叶秋,当年他和其他几个团队一起改造了第一个生化人,并且被国家纳入一级科研计划,不日便投入大批量人力物力进行研究。白驹过隙,百年之内,竟然让生化人的出现率和使用率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恐怕这是百年前谁都料想不到的。

自己本是在A市的研究所里继续对生化人的改良进行研究的,但是他隐约察觉到了一些事情,后来经过调查发现,这届的总统居然想把生化人投入对外战争中去,并要求尽快研制出战争用强化型生化人。

“所以我就逃了出来。”叶修抽完了第二支烟,算是结束了自己的回忆。

“所以你就逃了出来?”蓝河只觉得这断的太突兀,不仅仅是意犹未尽的问题了。

“对啊。”叶修表示你还想知道什么后续?

“这不对啊,你不应该是为了反抗这一计划,努力把这黑暗面揭示出来,和你最初的搭档一起,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你小说看多了吧?”叶修对于蓝河充满期待的眼神的回复,只是在他脑门上拍了一下:“再说,你当初出来的时候,怎么没想着要推翻上面的人,只是自己一走了之?”

蓝河也没了声音,这样一比喻,他算是明白了叶修的感受,毕竟有些事,不是靠自己的努力或是揭示了什么真理就能成功的。很多事情上面有权有势的都默认了太多,自己能做的,也仅仅是从这件事中独善其身。

哪怕付出的代价,是……

“好了,现在我们来聊聊你的身体吧?”叶修收起了脸上有几分自嘲的笑容,把自己的回忆重新扔回心底,换上了工作时的严谨,一看就知道蓝河的身体肯定出了大问题。

“不用说了,我自己的身体自己还是清楚的。再说你是什么手,随便摸摸就知道我的身体状况了?”蓝河这时候却好像和叶修换了个躯体,脸上露出的神情像极了叶修平时的漫不经心和不正经。

“你以为哥是什么人,哥连摸都不用摸,稍微看看就知道了好吗,今天的潜入还不是你走的时候太不对劲了,我担心你就此坏掉了,才跟来看看。”坏掉,最后两个字在蓝河耳里听上去有几分刺耳。原本应该不是这样的,自己应该已经习惯了正常人将自己像物品一样对待,而逃出来短短两年多,连一个描述恰当的词语都会让自己产生不适的感觉,自己真是把自己都当做人类了吗。

“看看?”蓝河这时才想起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你……多少岁了?”

“哟,我还以为你不会注意到这点了呢。”叶修充满戏谑的朝蓝河眨眨眼:“其实我自己也是生化人,当年成功的第一起案例,是和我一起的一位研究者的,而第二位,就是我自己。”

“你,你疯了吧?!”蓝河不敢置信地看着叶修,当初那个时候,就成功了一起案例,还是在不知道有没有后遗症的情况下,他居然就用自己做了实验?!

“疯的不是我,是他。”叶修的声音突然低了下来,蓝河能清楚地听到窗外树叶上雨水落地的声音和早起的鸟叫声,原本该是生机勃勃的早上此刻却好像回到了黎明前的死寂。

“他给自己注射的药物没给我再检查一遍,原本应该抑制细胞衰老的却被他弄成了相反的,他……很早就离开我了。”

“我反而实验成功,寿命得到了延长。我的眼睛也得到了改善,可以看清你们体内的一些东西,你恐怕不知道吧,那些要求涂抹在你们手腕上的香水,不仅仅是用来彰显你们身份的,更是用来抑制你们体内的有害物质的,其实像你这样逃出来的生化人并不在少数,知道为什么没人追究么,因为研究人员都知道,你们根本活不了多久。”

蓝河愕然,他当初还在为没有人追捕或是清理他这个“叛徒”而感到庆幸,现在得知真相之后……原来,自己早就应该不存在这世间了吗?

“所以我当时见到你,就很奇怪,你应该没道理能活这么久的啊。”叶修的眸子中透露出的是对蓝河的好奇,以及对答案的渴求,这让蓝河情不自禁地向后缩了一步,因为他觉得自己再没动作下一步就是要被叶修推倒在床上解刨了。

虽然结果仍然是他被叶修推倒,只不过地点从床上换成了地上。

好吧,其实这样的说法也是有歧义的。还是蓝河刚刚自己的一缩没扶稳,导致整个人都往地上摔去,叶修也是想拉他一把,就跟着一起,嗯……下来了。

两人的身体靠的相当近,衣物的摩擦声在安静的卧室内也能听见,整个房间除了床头那盏不是特别亮的灯之外,并没有其他的灯光来源,两人的脸相隔的距离蓝河即使不运用他身为生化人良好的视力,也能清楚的看见对方的睫毛。

“小蓝啊……”叶修开口,他的吐息清晰的喷在了蓝河脸上。

“嗯?”

“你……愿意和我一起……”

“不愿意!”不管叶修手上拿的到底是哪个类型的台本,蓝河优越的智商都告诉他这时候应该拒绝,而且越早拒绝、越干脆越好。两人站稳之后,蓝河先是去开窗,让晨光照进被黑暗包围的房间,顺便将自己因雨夜而催生的气味吹淡吹散。

蓝河看了一眼表,再过半小时就到了平时上班出门的时间了:“叶修,你是不是该回去了?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上班了。”

“真是可惜……我还挺想研究一下的呢……”

蓝河的嘴角忍不住抽动了一下,事实果然如此,这家伙把自己拆了他都不会怀疑,毕竟……

自己只是个活不了多久的生化人。


【TBC】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