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未醒之晨2.0

#蓝河200 DAY 35

#叶蓝百分百 DAY 29

*一个生化paro!前文走这:1.0


蓝河还来不及介绍什么好吃点的店,叶修已经随便挑了一家看上去生意还不错的店走进门了,蓝河也只能跟在他后面进了那家味道其实一般的店。

两人找了张没人的桌子坐下,周围都是来来往往,匆忙赶着去上班的路人,也没人注意他们是不是翘课出来的,又或是不上班的无业游民。

等待的时间总是有些难耐的,更何况面对叶修,蓝河总有点不自在。

“多久了?”

“什么?”

叶修突然开口,蓝河却是一头雾水。

“你离开……B市的时间?我看你不像是A市的,陌生得很。”叶修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在说到B市的时候抖了一下盒子,说完的时候,正好把烟塞进嘴里点燃。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放佛在说的不是蓝河最不想提起的事情,只是一句普通的“今天早饭吃了什么”。

“你问这干嘛。”蓝河下意识地保护了自己,却不料这恰恰把自己想隐瞒的东西暴露给了叶修。

叶修一看他的反应就乐了,对于蓝河主动跳出来证实了他的猜测而感到得意:“我就说是吧?你可别想瞒我,来,老实说了哥还能罩着你一些。”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蓝河的语气有几分生硬,颇有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架势,两人间的氛围瞬间就冷了下来。恰巧这个时候点的东西也上来了,两人就各吃各的,不再开口说一句话。

临近吃完的时候,蓝河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次出来的目的并不是让两人互相看不顺眼,而是要加深两人的关系,再不济也要能坐下来好好谈正事的。可现在这尴尬的气氛,别说是谈正事了,他连开口的机会都找不到。再加上叶修的问题和他未知的身份,蓝河如鲠在喉,怎么处理都显得不够恰当。

叶修这时候站起身来,跑到柜台那边去点了些什么,蓝河只见他拎了一袋豆浆回来:“抱歉,刚刚是我不对,这袋豆浆就当是赔罪了。”

什么嘛,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意思?

蓝河把豆浆接了过来,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没事,那叶先生你看我们早饭也吃过了,什么时候来谈谈这次的企划?”

“小蓝你急什么,这不是要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么。要不我们附近走走,一边散步一边来说一下这事?”

等等,小蓝是什么鬼?!蓝河对于自己这个称呼雷得很,偏偏叶修捕捉到了他震惊的神色,还要加重了他的名字又问了一遍。

“行,都听叶先生的安排。”蓝河从牙缝中挤出了这句话,“叶先生”那三个字更是恨不得代替叶修本人在蓝河嘴里碾一遍。

似乎蓝河的反应让叶修甚是满意,他吹着口哨走出了早餐店,蓝河跟在他后面,实在是琢磨不透这家伙。

要说他和那些人没有一点关系吧,他又怎么可能说出“我看你不像是A市的,陌生得很”这句话。而要说他和那些人是一起的,又怎么会性格如此乖张。蓝河有些弄不懂叶修了。

 

不过不管蓝河对叶修的第一印象第二印象有多不舒服猜不透,因为公司的事项安排,也和他打了两个多月的交道了。这两个月下来,叶修的为人蓝河也好歹摸清楚几分。虽然嘴是欠了一点,看上去也不是什么好心肠的人,但是对待工作还是相当认真的,一些学术方面的问题更是信手拈来,专业水平不得不让蓝河也在暗地里佩服过。要知道,蓝河作为生化人,当初智力和记忆力方面可是被强化过的,能让他打心底里佩服的,必然是名副其实的厉害。

叶修谈不上自来熟,但是和他相处下来大家都说感觉不错,蓝河也不明白自己当初怎么就和他有点犯冲。

“小蓝,晚上约吗?”……好吧,蓝河算是想清楚为什么觉得合不来了,自己只能是他工作上的搭档,不提供陪聊还担任被调戏减压的服务啊!

“不约!”蓝河把面前的文件合上,有些恼怒的瞪了旁边的叶修一眼。

“哎……吃个晚饭都不赏脸?没想到啊,我来你们公司做牛做马,到现在两个月了,连吃晚饭的人都……”蓝河一眼就瞥到经理办公室的门开了,赶紧打断叶修的话:“行行行,我知道了,等会下班了我来找你。”

“好的。”叶修目的达到,心满意足地走了,只是苦了这边垂头丧气开始查附近饭店的蓝河了。

祸不单行,蓝河还因为一个小错误报告要重做,等到两人出门的时候,早就过了饭点了。叶修还安慰情绪低落的蓝河:“没事,现在出去店里正好没人,也不用等很久,很快就能吃到了。”

话音刚落,两人在大楼的前台处就听到了一声轰隆闷响,接着就是望到外面铺天盖地的雨点上,路上的行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得一干二净,两人原本要踏出的步伐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叶修刚想问蓝河办公室里有没有放伞,扭头就看到他低着头不说话。

“小蓝?蓝河?你怎么了?”

“我,我没事……今天就先不陪你了吧,我突然想起家里有点事……我,先回去了。”蓝河的谎言过于拙劣,头也一直低着没抬起来过,自然不会注意到叶修瞳孔的变化和微不可闻的叹息。

“行,那你有伞吗?”

“呃……我办公桌下面有把伞,你拿去用吧,我自己就好,我家挺近的。”

然后又是一段久久的沉默,当蓝河以为叶修要有什么动作之时,听到的却只是叶修的一句妥协:“……行吧。你自己小心。”

蓝河在听到身后电梯合上的声音后,才放松了警惕瘫坐在地上。不过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他休息,蓝河只是在地上坐了几秒钟,就飞快地站了起来,从大门口跑出去。

其实他根本不知道,在叶修最初停下步伐的时候,就发现了他肩膀轻微的颤抖。

 

【TBC】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