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晚安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23:30

和大家说晚安:)


“晚安。”

叶修看着对话框中象征着结束对话的话,心底有些痒痒,可以想象蓝河在敲下这行字的表情——大概是一只手捂着嘴打哈欠一只手慢慢悠悠敲下这两个字的,或者是开着游戏窗口,那边在催他下本,他急急忙忙打下这两个字敷衍自己。

叶修心思一动,就拿起手机打给蓝河,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

“喂?”

电话那边很安静,没有鼠标的点击声和键盘声,大概是自己刚刚脑补的第一种情况吧。叶修自然地和蓝河说着情话:“我想你了。”

“啊?”那边的蓝河一个哈欠硬生生停在了中间,家里好好的路也像是突然变得崎岖不平,他走路都走不顺了。

“没什么,就是想亲口听你说晚安。”

“这样啊,”蓝河有点不习惯叶修这种变相撒娇,但是想想两人刚在一起,也许这样的腻歪是必须的,“那……晚安。”

普普通通的两个字从蓝河嘴里说出来,叶修总觉得和平常一句话不一样,大概是里面含了不少某人的爱意吧。也许是刚刚打游戏话也讲了不少,蓝河此刻的声音还没恢复过来,和情事结束后一样有着几分沙哑。“安”字的尾音高高翘起,像蓝河那个小剑客,拿着长剑划过他的胸口一样——不痛,却撩人得紧。

“嗯,晚安。”

<当你说了晚安,我的世界才变得安静下来。>

 

叶修留意起蓝河这个人,大概也是从几次对话结尾时的“晚安”开始的吧。叶修有时候喝着冷掉的咖啡或是绿茶,看到那行以“你早点休息,晚安”作结的话,在想,这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哪怕对他说“滚”的时候也毫不留情。

呵呵,叶修想到自己给对方安了个保姆的名号时对方抓狂的样子,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颈,拉回有点跑远的思绪,很快又再次投入到荣耀的世界中。

可能是年纪大了吧,总喜欢怀念一些往事。

叶修在睡前迷糊的想到。

 

退役后的叶修也常年泡在网游和研发部里,自然是少不了和各大公会打交道。蓝溪阁的人看到这张老熟脸,也乐得轻松,把什么传话攀关系全扔给蓝河来做了。不过现在的蓝河可比以前精明多了,有的消息也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诈出来了。

两人就这样维持着似敌似友的关系,但是他看两人的聊天记录,每每晚上都是停留在蓝河发给他的早点休息”,原来的“晚安”像是一个已经被遗弃的小尾巴,再也没出现过。

叶修有一次逮着发完“早点休息”就要下线的蓝河:“咦,你好像好久没说晚安了啊?”

“关键是我说了晚安你也不会就去睡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方的痛心疾首。

“呵呵,你怎么知道呢?”

“……”蓝河并不相信,“我记得有天晚上你三点还起来抢了个boss?”

“其实你和我说完我就下线睡觉了,半夜上厕所发现电脑忘关了,结果随便看一下,就看到公会里说发现了boss。正巧被我撞上了有什么办法呢。”

“……”对面给他发来一串省略号,满满的都是不相信。

“真的,你看我真诚的大眼!”

“→_→你可学不来方锐大大的真诚。”

“好了不和你闹了,早点休息吧,晚安。”

隔了好一会,叶修都在想对方是不是直接离开电脑旁的时候,对方的一句“晚安”才姗姗来迟。

叶修得到回复后如约的下了线,却不知道电脑那头和他说晚安的人早已红了脸。

蓝河趴在桌上看着叶修小号已离线的提示:“什么嘛,这样也太犯规了吧……”

 

“还不睡?”叶修最近习惯于睡前喝一杯牛奶再睡,本来是蓝河看他不习惯早睡,强制塞给他的,喝了几次之后叶修觉得感觉挺好,还自发的养成习惯了。

“嗯嗯马上就好。”蓝河头顶和叶修凑过来的脸颊贴了一下,手上却不带停的。

叶修就在旁边喝着牛奶看着他玩,不时还要啧啧称赞一番:“哟,这个装备摸的不错啊,才第二个boss手就那么红,怕是最后要翻船啊……啧啧,一路都挺顺的嘛,小蓝你说是不是哥的好运传给你了?我最近……”

蓝河看他一副自己不停他也不罢休的样子,实在是拿他没有办法,只能全力输出推完这局,然后摘下耳机草草关机:“好了好了,去睡去睡。”

叶修看他一脸无奈的样子,倒是有种时光倒转的感觉,不知道自己在十区肆意收割材料的时候,对方在线下是不是也是这个表情。叶修在蓝河站起来的时候出其不意给了他一个吻:“提前预支一下晚安吻好了。走,一起去刷牙。”

两人又在浴室里像普通小情侣一样说说笑拌拌嘴,小打小闹促进感情发展了一回,等两人相拥躺在床上时,已经比平时的睡觉时间要晚上许多了。

“小蓝,说好调整作息一定要在十一点前睡着的呢?”

“没办法,今天本来你可以先睡……哎呀都12点多了,快睡快睡。”

明明年轻的时候每天都是日夜颠倒的过,到了一定年纪了,倒像是小学生似的,一天到晚互相监督着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虽然两人经常被打趣“老夫老妻”的作息,但一旦脸皮够厚,接受这种设定也没什么不好的。

蓝河在闭眼前想到刚才看时间时瞥到的日期,真想着要怎么和叶修说出口呢,没想到他一睁眼,对方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的也睁开了眼。

“怎么还不睡。”一样的话,但是换了种语气含义就相差甚远了。叶修的气音吹在蓝河脸上,更像是情人间的细语情话。

“没什么,想到忘说了一句话。”蓝河看着叶修的眸子,他的眼睛里不光有荣耀,有斗神,有星辰大海,还有自己的身影——

“晚安,还有生日快乐。”

 

【晚安】

评论(9)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