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百分之二(下)

#蓝河200 DAY 2

#叶蓝百分百 DAY 2

*叶修,生日快乐!

*(上)走这,具体解释看文章末尾!


当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需要提供账号卡时,蓝河犹豫了一下。

在第十区的时候,他就有幸和叶修大神交过手,不过当时用的是一个小号,装备什么最多是平均线以上,他也想过要是用自己的大号上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能不能再撑十几秒,超过一分钟或是说能不能伤到君莫笑的衣角。

但是这个时候,他要是上大号分分钟被叶修认出来,虽然他可能也记不住他这个路人甲了,但是广大网友会记得啊!还是不要给蓝溪阁丢人了吧。

“我账号卡没带,麻烦给我准备一张卡吧,剑客的。”

蓝河被带到台上,虽然两人在第十区打得火热,神之领域偶遇也不少,但今天这种线下见面还是从未有过的。他偷偷瞥了眼站在自己身旁的叶修,和上一次人群中的远远一望大相径庭,近距离观看也是能勉强承认叶修和黄少天差不多帅的。

“哟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呢,先来问你几个问题不介意吧?玩荣耀多久了?”

“六年了吧。”

“用的是什么职业?”

“剑客。”

前面都是和别人差不多的问题,但是作为第一个和叶神切磋的对手,自然是要多问几个问题的:

“你是哪个公会的啊?最喜欢的选手是谁?”

蓝河纠结要不要说实话,他感觉说实话好像有点打站在自己身旁的叶修的脸。

但是蓝河转念一想,能够打叶神脸的机会有几次?他可忘不了自己当年差点要吃的两个键盘呢,如此一想,他就不再留情,直接了当的说:“我生是蓝溪阁的人,死是蓝溪阁的鬼!最喜欢的选手自然是剑圣黄少天!”

场下陆陆续续有些笑声,也有不少跟着他一起喊黄少天名字的粉丝。

司仪擦了把汗,刚才各种比赛,上来的倒是统一口径都说“最爱兴欣”,他还有些意外,原来难搞的在这里等着他呢。不过叶修脸上没什么表情,反而带了丝笑意,让司仪有了接下去的勇气。

“既然这样,那叶神对这位粉丝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不喜欢我也没关系,也许跟我打完一场就要投入我的怀抱了呢。”

这话说出来,场下的反应更为热烈,气氛一下子炒起来了,实时转播的弹幕上也都是“666666”和“Yooooooooooo”。

蓝河真是一时语塞,他就知道自己说不过叶修,还不如老老实实吹他一波。至于比赛,蓝河是更没什么希望了,只求叶神多放水,不要像当初虐绕岸垂杨一样虐他就可以了。

不过小目标蓝河也是有的,希望能撑过一分半……万一,万一叶修看在直播的份上实现了呢?

 

地图是玩家选择的,蓝河左思右想,感觉无论哪个他都没有任何优势,索性直接挑了擂台场地,干脆直接和叶修硬碰硬。

——毕竟,想想某人的遮影步就很要命了,别说再加上建筑物了。

场地一选出来,周围都是惊呼连连,揣测这个玩家是不懂行还是够自信。蓝河呢,只是想简简单单和叶修比一场罢了。

两人在刷新点出现后,蓝河看清了叶修的方向,马上就是一个三段斩加上翻滚,加上场地本身就不是很大,几乎是一眨眼就来到了君莫笑的身前。

叶修反应很快,一个格挡避开了剑客的拔刀斩,反坦克炮又迅速的和他拉开了距离。

两人一上来的惊险交锋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而对于蓝河来说还是有点可惜,连君莫笑的衣角都没沾到,感觉刚才的好时机都错过了。

不过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蓝河去懊悔刚才的错失良机,他很快就被叶修的一些招数打掉了一层血皮,他只能灵活运用一些小技能和走位,不停地预判叶修的下一步动作。

在平时的比赛中,蓝河很清楚不能被叶修打出僵直和浮空,更何况他可是和某大神一起下过本的。毫无疑问,他觉得自己在叶修手里恐怕和副本里的简单boss差不多好掌控。

君莫笑拉开距离后一个格林机枪扫过来,下意识就要跟着一连串的控制技能,而旁边耀眼的舞台灯光又提醒了他这只不过是一场表演赛,他便放慢了步伐,甚至开始和人家聊天了。

“哟,小伙子手速还可以嘛,要是再年轻十岁我肯定邀请你进我们训练营了……哎,这个剑刃风暴放得不错,就是晚了几秒……”

叶修可以一边闲聊一边神操作,但是蓝河不行啊,他一边忍受着叶修的垃圾话,还要一边小心翼翼提防着叶修时不时扔过来的抛沙或是横扫。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互相试探,却又没有出现真正致命的招数——叶修是让着他,蓝河是根本近不了某人身。,蓝河无法保持长时间的闪避,被叶修的一个天击强制浮空。

蓝河也没就此放弃,等时间过了之后还挣扎了几招,只是叶修觉得时间也差不多了,便不再客气,连击带走:“哎,你技术倒也不错吗,之前是……是蓝雨的吧?怎么样,公会里有一席之地吗?没有的话要不要考虑来兴欣啊。也许你近距离接触一下我们队,会发现黄少天根本算不上什么呢。”

黄少天在下面怒跳脚:“靠叶修这家伙退役了还要这样黑我?!喻队你不要拉着我我等会要和被抽中的观众串通好看我上去打他个落花流水。”

喻文州:“我没拉着你,你去吧。不过少天,你觉得你能猜出来他接下来选谁吗?”

蓝河尝试了好几次,但叶修密不透风的攻击击败了他的信心,也击败了他的角色。

蓝河出来的时候被再次请上了舞台,大家都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感谢他的每一次挣扎,让大家看得更为过瘾。

司仪让蓝河谈谈自己的感受,他现在的心情稳定了不少:“非常荣幸能抽到这个与叶神出现在一个擂台上的机会,叶神操作的无敌和魅力我早就接触了不少,但是每一次新的接触,都会有新的感动……最后希望叶神下台后能给我签个名!”

台下一阵大笑,叶修本想再说几句打趣的话,但是转头看见旁边青年微红的脸庞,坚定的眼神,还有鬓角滑落的汗水,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好啊,你活动结束后来后台找我。”

 

毕竟蓝雨也主办过全明星,蓝河作为工作人员,找起战队休息室可谓是熟门熟路。他看着门上“兴欣休息室”的牌子,犹豫再三,还是慎重的敲了下去。

“呀,老大,刚刚和你比赛的蓝雨粉来找你了。”开门的是包子,叶修正斜靠在桌边和队员们说笑。

“哦,那你们先走呗,包厢号发我手机,我给小粉丝签个名就来。”叶修招呼蓝河进来坐,又和起身要走的队员们告别。

“大神和小粉丝独处一室……啧啧啧。”苏沐橙在蓝河入座时若有所指的暗示了一句,换来叶修一个无奈的表情。

等众人都走后,叶修才接过蓝河手中新买的签名板,在上面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大名。

叶修最后在左上角的“TO”那里停住了:“你叫什么?”

“啊,许,许博远。言字旁的许,博学的博,遥远的远。”蓝河傻傻的把自己的真名完整的爆了出来。

“不是这个,”叶修停下了手中的笔,笑着看他,“我是说你账号卡名,一般游戏里不都签这个吗?”

“啊,这个……”蓝河有些为难,虽然他不确保叶修还记得他,但是一旦说出口,好像就打破了什么界限一样。

叶修没在意蓝河的卡顿,自顾自说了下去:“对了,你是蓝溪阁的?感觉和我之前认识的一个剑客有点像啊。”

蓝河很快就想到自己卧底那次,对方也是这个开头。他捏了捏自己的手心,甚至不敢直视叶修。

“那个小剑客我好像记得叫蓝河,大号也是蓝开头的四个字,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

没想到他还记得,蓝河咽了口口水,脑海里想好了无数个应和的回答,然而在抬头对上叶修的眼睛后,所有的话语都汇聚成了这一句:“啊好巧,我就是。”

 

所有的故事一旦有了开头,过程和结尾就显得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了。

 

=====

两人交往后

叶修:当时下台我就知道是你了,就是想看看你自己愿不愿意说。

蓝河:我要是不愿意说呢!

叶修:那我就偷偷把自己手机号写你板上,看你联不联系我。

蓝河:……我可能会拿去卖钱。

叶修:???爱呢!钱能比得过我们之前的友谊吗?

蓝河:没有友谊,呵呵。

叶修:好吧。不过小蓝你别说,这就是缘分啊,不然我怎么能在这么多人中挑中你。你说这是多少的概率?百分之一?千分之一?

蓝河:我当时两个座位呢!几率要大一些!

叶修:那好吧,百分之二?千分之二?

蓝河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微微一笑:“不,是三十二分之一。”

叶修:???黑人问号.jpg


*一些碎碎念:

那天整理的时候,看了一下我蓝出场的字数,占全职篇幅差不多是0.0218,四舍五入也就是百分之二,便费尽心机让他们以这个方式偶遇。

本来想得很美好,C7区一共100个座位,蓝河两个,所以选到的概率是百分之二,因此上中有一长串的铺垫这两个座位的由来。

结果翻了原著才发现!!人家就直接是ABCD划分的!一个区!不可能!只有!100个座位【die

我在梦中算了好几遍是100个啊

梦太美,别相信。

因此就出了bug,最后只能让叶神以玩笑的口吻说出来;w;

另外三十二分之一的梗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就不多说啦٩( ᐖ )و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