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出租情缘(下)

@18年广州叶蓝茶话会 给茶会的无料!!恭喜茶会顺利举行!文末放个丰收图x

梨梨点的出租车司机叶×记者蓝的设定(然并卵x

(上)走这


蓝河上了出租才反应过来,现在九点多,虽是夜生活刚开始的时候,但叶修不是出租车司机吗,怎么不用上班?说好的“有需求就找我”呢,根本靠不住啊。

“你今晚不用上班?”

对方这次没有秒回,隔了一会才发来语音,点开之后,里面还有黏黏糊糊喝粥的声音:“没呢……今天休息。”

的确是离蓝河公司很近,一个起步价就到了,他沿着微信上的定位七拐八绕,钻进了一家没听过的“俞记”。

店里人不多——或者说只有叶修一桌子人,蓝河一进去就被招呼过去,碗筷还没来得及洗一遍,就被塞了本菜单。

“想吃什么自己点啊,或者直接和老板说也行。”叶修指着边上穿着清秀的青年,长得白白净净,倒像是南方来的。

“你好,我是喻文州。”喻老板一开口,就是标准的粤语,最近被京片子荼毒的蓝河顿生亲切,菜单也不看了,张口报了几份茶点。

“行的,那你先坐会,喝点粥暖暖胃。”

蓝河看着喻文州走进后厨,桌上碗里已然盛好了一碗粥,还没开始喝呢,就被同桌的其他人打趣:“老叶,你又从哪里拐来这么个年轻小伙子?我说你什么时候想到光顾喻老板的店了,原来是另有所图啊。”

“别瞎说,”叶修样子倒比那天精神不少,胡子刮过之后看上去的确比蓝河大不了几岁,他手上夹了支没点燃的烟,带着笑意反驳道,“最近还不是连着载了好几个广州的乘客,昨天碰到个可能说的小姑娘,把我说饿了,今天就来光顾一下文州的生意。再说……”

叶修朝后面喊道:“文州啊,你招牌上那个口字旁什么时候加上去啊,好好的‘喻记’变成了‘俞记’,看着怪不习惯的。”

“你就别操心文州了,你还是先介绍介绍这位小朋友吧。”

“人家也不小吧,就那天夜黑风高,我开着我的车经过隔壁那条街,突然发现一个落寞的身影……”

“老叶你可别夸张了,闭嘴闭嘴。”

“车,什么车?总不见得还是你那破大众吧?”

“呃……我就那天加班,半夜打不到车,叶哥正好路过。然后车上他……反正就是加了个微信。对了,我叫蓝河,在隔壁蓝雨大楼里做文编。今天正好看到叶哥的微信,就……误打误撞过来蹭一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老叶太烦了你不得不加他!”

“我天这是什么上个世纪的剧情。”

“老大你半夜没事做来找我喝酒啊。”

蓝河一碗粥喝完了,桌上其他人把他和叶修认识的经过,还有自己的底细已经扒得差不多了,大家笑过闹过之后喻文州也正好把蓝河加的菜端上来,大伙再陷入下一轮争夺。

肠粉咬在嘴里化开,正是熟悉的口感和味道。蓝河意犹未尽,想再来一块的时候,盘子里已经空空如也了。

好在喻文州早有防备,又从后面端上来一盘:“你们吃个茶点也要抢,还好我准备的多。”蓝河这次学乖了,赶紧多夹几块到碗里,再慢慢品味。

餐桌上除了讨论这个口味问题,多多少少谈论些时事,最近的公交车事件和一些遭到和谐的东西被翻出来讲,蓝河意外的收获了一些不一样的见解,对叶修的印象也从“普通爱搭话的出租车司机”变成了“见识广的出租车司机”。

大快朵颐后,叶修拉住蓝河:“你打车吗,我送你回去?”

“刚刚吃饭多少钱?我微信转给你。”

“没事,你给我讲讲最近的新闻呗?就那个公交事件,你们怎么报道的?”

“那个不是我负责的,我也不清楚。说白了,还不如今天饭桌上听到的多,”蓝河苦笑了一下,“不过为了吸引读者,原本往女司机上带节奏的报道都写了两篇了,还好后来警方通报及时出来。”

“哎,现在这个大环境,一个小小的编辑想要守住自己太难了。”这样的话没想到是从一个出租车司机口中说出来,蓝河侧脸看他,突然产生了些许心酸。

“谢谢师傅,多少钱啊,我和饭钱转你120够吗?”

“说了几遍,叫叶哥。”

“呃……叶哥多少钱?”

“都叫叶哥了哥还能收你钱吗?下次请我吃饭就行了。”蓝河还没来得及回话,叶修已经开着他的小出租走了。

载人不收钱的司机,可真是个怪人。

 

叫车软件尚未恢复,蓝河每每出门都能偶遇叶修,有几次他都和朋友说好了借住一下,最后还是被叶修拉着送回了家。偶尔两人也搭伙出去吃个深夜食堂,除了能说之外,叶修找餐厅的本领也是强大,一个月过去了,蓝河钱包没瘪多少,体重倒是肉眼可见的涨上去了。

难道北京的出租车司机那么赚吗?再说叶修这个知识量,做个自媒体都可以啊,何必日夜颠倒的开出租呢?蓝河还没想通,就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和叶修偶遇了。

这回才是真的偶遇——在公司的会议室里。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蓝河对“叶哥”这个称呼已经很习惯了:“叶哥你你你你……?”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答,带蓝河的主编梁易春已经一本子敲了过来:“什么叶哥,快叫叶老师。这是我们专栏刚签约的君莫笑,原来的笔名你可能熟一点,叫‘一叶之秋’。”

“叶老师你别介意啊,这是我们部门新人,蓝河”

梁易春的介绍把蓝河的震惊压在了喉咙里,他浑浑噩噩地和叶修握手,又满脑子感叹号和问号的开完了一场会。

趁着散会的人潮涌动,蓝河挤到了落在后面的叶修身边:“叶哥!”

“哎,我怎么觉得认识你到现在,这声叶哥最有诚意呢。”

“叶哥你还开我玩笑!不是说是开出租的吗!”

“我不开出租你就不认我这个朋友了吗?小蓝同志你这个阶级观念不太好哦。”

“不是,不是……你怎么……哎!”蓝河愤愤的抓了抓自己的一头乱毛,最后气急败坏地给叶修甩下一句话:“今天八点在楼下等我,找个地方吃饭说清楚!”

“行啊,小蓝你今天不加班?”

“我要是加班你就在楼下等我!感觉自己被玩了一个月!”蓝河颇有怨言的说道。

“哎,别那么说呀……”


【我也想TBC但是我T不动了……】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