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文手二十题

既然 @对酒忽暝 还有脸圈我,那我就填一下吧。

狗逼,你的稿子呢????????????


1.笔名由来

蓝桥路远无由见

 

笔名出自上面那句诗。

无论是全职里的叶蓝还是和蓝河的距离,终究是太远了。

这样一看好悲观啊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其实初中就开始写了,那个时候有一位很好的朋友一直鼓励我。高中是和另一位基友YY RPS,也写了好几本。

大学太无聊了,看了女神的《定风波》后站稳了CP,开始尝试自己动笔写同人。

 

 写下去的原因……可能就是想把故事讲出来吧。虽然很多时候太懒了选择自己吃掉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感觉好的时候还是比较欢快跳脱的。希望大家能get到我的笑点或者说觉得这个情节还挺有意思的。

但是最近这两年觉得自己的文字越来越没意思了:(


别人的暂时不敢去问呢(。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大。人总是越想越多嘛,感觉回不到过去的心境了(。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傻白甜爱好者!

画风正经的瞎扯也很喜欢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只会写短篇,现代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长篇,古风,奇幻设定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看当天灵感之神有没有眷顾我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准备三个月的玩乐,三天的死线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写一篇的目的是为了一个场景,但写完之后和想象不一样/没坚持到那个场景的出现,很让人崩溃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就普通word,一定要用电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偶尔会。

完全不是一个故事。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现代吧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我其实是一个比较容易被影响的人。

喜欢的作者很多,但开始看网文后好像都不怎么读了(。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没有,我觉得我不行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大概是第一本本子拿到手的时候吧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喜欢想故事,但写好一个故事太累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一年内比较满意的应该是《一波流》吧,虽然最想写的那段又崩了……

早起很多文字都有亮点,现在就(。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喜欢,辣鸡。

先多看书吧

20.圈五位我比较好奇的写手。

其实还有几位,不知道是不是还用这个账号,也不知道愿不愿意被我打扰,就圈几位代表一下~ 

@Asa 

@昨日未完 

@洛北天清° 

@水流花開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