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维

头像是本人,画师@桥一座
微博:@薄荷绵绵维
社团:@无境之蓝
文章自取爱发电【薄荷维】

【叶蓝】一波流(试阅)

《三十二分之一》蓝河庆生叶蓝合志里面的参本文!宣图走这:

这个梗想了好久,但是之前灵感全失,跟废人没什么差别,总觉得自己会拖各位后腿,好在最后几天女神关爱,一下子写完了,感觉马马虎虎吧!喜欢各位能喜欢www

另:我超爱这个被毙掉合志题目的名字!


蓝河这回正为新区的事搞得焦头烂额——虽然这次没有轮到他去,但笔言飞这位二逼同志,就差拉他过去同进同出了,跟没带过团一样的,天天都来问他,他简直想向春易老申请把这丫的踢出蓝溪阁,换个更能干的来做事了。没想到这天团里一位主力输出的狗粮提醒了他一件残忍的事。

“蓝团,圣诞活动我可能不能参加了……今年刚交了女朋友,嘿嘿,你懂得……”

残忍不是指圣诞了我们老许还是单身,也不是因为年终奖暂时还没有消息,而是在血雨腥风之间,又,要,开,始,圣诞活动了。

蓝河觉得自己这个陀螺又要被好好抽打一番了。

不过蓝河提起精神安慰自己:没事没事,再不济也不会像当年一样被君莫笑搞得一波带走。

反正就是大乱战嘛。

蓝河仔细想想,好像两种情况都没好到哪里去。

 

蓝河看了看今年圣诞活动的规则。不知道是荣耀游戏官方良心发现,还是策划组打算也给自己好好放个假,今年的活动出奇的和善,居然只是收集藏在地图各处的圣诞小礼物。

不会吧?难道这是荣耀开服十五年来第一次考虑和平玩家的心声?

蓝河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连版权小字都看了好几遍,也没找到其他解释游戏的说明。让他相信这次的圣诞活动只是找找东西挖挖宝,不如让他相信君莫笑转了性,野图boss带队旁观他们——可能吗?蓝河光是想想这个画面,都觉得背后发凉。

但官方把神秘装到底,他也没办法,先和笔言飞通通气,笔言飞果不其然要坑他:“老蓝,那我们就两手准备呗,我准备和平方案,你准备……”

“去去去去,我可要回神领打活动,新区是你负责的地盘,别啥事都找我,人家智障儿童欢乐多,你怎么是智障儿童问题多呢?”

“哼哼,”笔言飞一改求人的态度,一看就是准备好了杀手锏,“我和大春说过了,大春说,为了以防出现第十区君莫笑那种一波流大脱节的情况,这次特派你和我一起负责活动。”

“靠,”蓝河看笔言飞得逞的样子就忍不住打击他,“这都过去几年了,我都走出来了,怎么大春还有阴影啊。不干不干,我也要请假休息,反正今年年假还没用呢。”

笔言飞看他说得煞有其事的样子,一下子也慌了神:“别啊老蓝,大春说了加班费不会少你的,也就一个周末的事情,反正你也没约会对象嘛。”

“哟二笔,这话怎么说的!”

“哎哎哎,错了错了,你就帮帮我呗,带团打本野图我可以,管公会真的苦手啊……要不是今年抽签抽中了,我才不来……你今年先帮帮我呗,我这次看中一个好苗子,明年发展一下,一定不来麻烦你。”笔言飞好言好语求了半天,蓝河连个眼神都没分给过他。

套路,都是套路。笔言飞咬咬牙:“行,知道了,不就是活动三天的夜宵吗,我包了,行吧!”

“哦,说个好消息!这次圣诞活动三天的夜宵笔言飞包了!”办公室里顿时一阵欢呼,蓝河看着还愣在那里的笔言飞:“还傻站着干嘛,赶紧排值班表了!”

 

等到忙忙碌碌地做好两手准备,排好备用轮班表后,圣诞活动也如期而来,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全员都整装待发,等着零点更新完成。

蓝河刷卡登录的时候,看着公告栏上的“圣诞快乐”,忍不住腹诽,加班的圣诞节,一点都不快乐。不过相比在家里平凡地瘫上一天,还是打打活动更有意义。

更新前,蓝河特地把账号停在烈焰森林的一个树洞里,没想到这时一上线,正对着他的,不是森林里可爱的小松鼠,而是树洞里一个亮晶晶的方盒子。

蓝河拾起之后,包裹里多了一个名为[圣诞礼物]的东西。坐他旁边的笔言飞还没有丝毫头绪呢,扭头就看到他这个界面,忍不住帮他喊了出来:“靠,老蓝首杀!”

近的几个同事纷纷凑过来:“厉害厉害,我连在哪里找,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蓝桥NB啊!”

“运气好,运气好。”蓝河谦虚地接受了众人的恭喜,把礼物放进包裹深处,准备走出树洞好好找寻一番。谁知道一出树洞人还没站直呢,眼前就是一个花花绿绿的人影。

蓝河身体快于意识,先是一道拔刀斩劈了过去。等到他反应过来之后连忙三段斩闪到一边,给对方打字道歉:“抱歉兄弟,习惯性出招,误伤误伤,你别放在心上。”

蓝河一心感叹道,之前还说春易老有阴影呢,轮到自己这边,还不是手上动作比意识要快。不得不说,烈焰森林、圣诞活动,这俩词连在一起就像给他叠上了30%的警惕和50%的敏捷。

对方好像也是才上线,上线僵直结束的那一刻,他往右移了一步,正好避开蓝河的拔刀斩。蓝河眼前一亮,习惯性查看了一下对方的账号:

蝴蝶不会飞,32级的机械师。装备一般,没什么套装,都是东拼西凑的,怪不得第一眼看到花花绿绿的。不过按理说不应该啊,这个时候32级应该也是各公会的前排账号吧……没有公会,这是野号还是新手?

蓝河正在思考要不要邀请人家一起刷会礼物看看,对方倒先开口了:

“哎,没事没事,反正没掉血,就是小兄弟你会不会警惕性太高了。”

“k……”蓝河掐了自己一下,硬是把要喊出口的话给憋了回去。他没听错吧?刚在耳边响起的声音,不就是……

自己这是什么运气?蓝河苦着脸看着和他面对面站着的机械师,又看了看自己包裹里的礼物——还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击杀爆出呢,思考再三,还是决定老老实实先打招呼。

“大神,好巧啊。”


(TBC)

评论

热度(29)